容寰

★绑定画师\(可牙)/@对正在方入输...
★非bg写手
★全职还在坑内,但没有喜欢的cp了。下一步是整理的相关资料发布
★王者退坑,英雄不太熟悉了,同人应该还会写

2019-5-8

【叶黄/未完结A】左右手

#分手梗,绝对HE
#短篇
#医学生龟速更新ing...


1


阳光挺好,蓝雨宿舍走廊里传来哒哒的脚步声,身后还拖着个行李箱,轮子在光滑的地板上只有小小的摩擦声。

“我回来了!”

宿舍门突地被推开,喻文州从电脑前抬起头。

“少天回来了。”打完招呼还加了一句,“又跟叶神闹别扭了?”

黄少天嘿嘿一笑,手捏着行李箱的拉杆,指头好像是被冻的,有些红。

“没有没有,想你们了嘛。诶诶诶,他们都在不在?我带了好多零食。小卢呢?第一份要给他,队长你可不要跟小朋友抢哦!”

喻文州的目光将黄少天全身打量 一下,确实不像是之前闹别扭,什么都没拿就跑回宿舍了。至少——这还提了个箱子,不会都是零食吧。

“都在训练室呢,我是问经理要了几个资料,回来拷上。”

“今天周末又加练了阿……队长应该叫我一声嘛!那我先去训练室了阿!这个点儿也快结束了,正好跟郑轩他们切磋切磋。诶呀,感觉自己会落下他们一大截阿!压力山大压力山大……”

刚交代完他进出宿舍和训练室要保持安静,他就一边大声念叨着郑轩的口头禅,一边拉着箱子往训练室去了。

喻文州笑着摇摇头,低头继续整理资料。黄少天这一回来,以后队里肯定会再活跃一些的,要习惯阿。

“嘀嘀嘀嘀。”电脑屏幕右下角的企鹅图标突然闪烁起来,是一张笑比哭还难看的头像。喻文州好像对这个头像的出现一点都不惊讶,轻车熟路点开,然后食指便停留在键盘的H键上。

因为这俩人每次闹别扭,黄少天前脚进来,后脚叶修就会问他:少天回宿舍去了吗?

一个H已经敲上,打字的手指却停住了。

-文州,他回宿舍去了吗?
-麻烦你照顾一下他吧。
-我们……
-唉,分手了。

喻文州抬起手,揉了揉眼睛,又看了一遍,接着打字。

-好的。


2


喻文州观察了一晚上,发现黄少天还是跟以往一样,没有异常兴奋,也没有异常低落,该认真时同样也认真的起来。没有哪一点值得喻文州去帮忙照顾,可他依旧紧盯着黄少天,换句话说,他觉得这时候没有情况比有情况还要严重。

“少天走,吃饭了。周一有牛肉羹阿!”徐景熙伸个懒腰,手朝左边座位拍拍,招呼黄少天去吃餐厅。

黄少天答应一声,速度解决掉面前的技术人偶,放开鼠标,无意识地往前探了探,可那儿什么都没有。

那只手便尴尬地停在那里,竟然也没有直接收回来。徐景熙看到了,只瞥了眼,然后若无其事地腿一蹬,站起身,又拍了拍黄少天的椅子:“走了走了,小卢同学都跑没影了。”

手的主人此时脸上也充满尴尬,蜷起手指迅速把手收回来,余光瞟见徐景熙的脸,发现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动作,才松了口气。摘下耳机的同时悄捏了把脸,等站起来的时候,脸上已经全是露着虎牙的招牌笑容了。

“走走走,我今天要吃他三菜一汤!”

两人心照不宣地哄着闹着出了训练室,过了一会儿又有一人走出来,按灭了所有电灯。


喻文州到餐厅的时候,黄少天和徐景熙已经在吃饭了,他没有直接过去,而是先拐到对面的小超市买了两瓶水,塞怀里带过去。

“一人一瓶。”他把水放徐景熙那儿一瓶,再放黄少天那儿一瓶,前者还没来得及跟队长道谢,后者就惊喜地喊了出来:“队长我爱死你了!我这一上午把我渴的,还没来得及去买水,刚才一口气都把牛肉羹当水喝了。”

徐景熙扭头,脸上一个无奈的表情,显然是想起了黄少天刚刚一口气一碗汤的壮举:“我作证,黄少刚才肯定破了郑轩喝汤的速度。”

“哪里哪里,一般一般!”黄少天嘿嘿一笑,拧开瓶盖就打算再一口气一瓶水。

喻文州适时阻止了他,脸上虽笑着,却很是严肃:“口渴的时候不能喝那么快,快30的人了,这还不知道。”

瓶口被两排牙齿轻轻咬住,小口小口地抿了抿,笑声钻进满满当当的水里,再出来时已经只剩闷闷的音儿了。

“我知道。”
他教过我。

“队长你说话好像我爸。”
他也说过这样的话。

“都快30的人了,我当然知道。”
可在他面前,我什么都可以不知道。

喻文州看见了黄少天眼里的难过,他不忍再看下去,就把目光转到徐景熙身上,对上疑惑的徐景熙,投去一个“什么都不要问”的眼神,至于对方能不能领会,他相信这么多年队友之间的默契。


3


早晨6点30,闹钟响了,黄少天按掉铃声,象征性地蹬腿伸胳膊,脑袋却埋在枕头里一动不动。

“再睡一会儿……”

仅仅就是话音刚落,他突地爬起来,眯着眼睛四下看了看,这是他的宿舍。

他坐在床上愣了一会儿,手拉过来被子自己裹住,空调忘了定时开开,哈口气都能看见白雾。

“阿嚏!”

好冷。


TBC,先少放些字数看看反响。

评论(10)

热度(54)